close

泰國人真的真的很會團體打團體戰,好賺外國人的錢。

去跟MAMA Tour讓我見識到泰國人很多將人塞進交通工具,
不論是跟小團,或者是去搭渡輪到格蘭島,甚至是到大皇宮的便宜渡輪,
都是以沙丁魚的方式努力的給他物盡其用!!
要四個人高馬大的外國人擠在九人休旅的後座,
最後有兩個外國人抗議,讓一個人坐前座,還有一個女生做在前座的中間,
讓我見識到泰國人想賺錢的決心。

她們和其他旅行社合作,四台車共用一個導遊來解說,
泰國式的英文真的讓我鴨子聽雷,
不過至少那天是可以不用當行動導航的一天。
還碰到韓國美女自己一個人自助旅遊,
真佩服她的勇氣,最後她跟英國男有說有笑。

絕對要給計程車司機剛剛好的錢,我第一天晚上搭荷航下飛機搭計程車就領教過厲害!!
明明跳表加上50泰銖夜班服務費也才177泰銖,給他500泰銖,他還假裝不找錢,
跟他說找錢,也才找我300泰銖,要不是我們去BKK台灣人開的民宿,
機伶的警衛懂中文幫我們兇司機,才好不容易討回總共310泰銖。
真的對泰國人大部分都不用太客氣,不合理絕對要兇回去,
真的太會用拖延戰術,還假裝別人對他很大方給他小費。

雙條車也是如此,尤其是芭達雅,真的每個計程車司機都很臭屁,
第一個上車的一定會被當肥羊宰,她們寧可多花時間找到大肥羊,
也不願意花時間在講價上面。
便利商店也不愛補貨,只要客人問有沒有存貨,一律說沒有,
老公說很多東西上面都有灰塵,很明顯很久沒有補貨上架和整理台面@@
和我們台灣的便利商店精神差距甚遠,真的很懶惰。
原文載於: 背包客棧自助旅行論壇 http://www.backpackers.com.tw/forum/showthread.php?t=639608

難怪泰國華裔這麼精打細算可以賺到錢。
我此時我才恍然大悟,這就是大家說一定要搭有人的雙條車之理由。
反而短距離的摩托車比較能夠有公定價。
arrow
arrow

    貪吃肥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